张龙强院长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出席ISO/TC105“钢丝绳”第21届年会

首页    新闻    张龙强院长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出席ISO/TC105“钢丝绳”第21届年会
首页

2021年10月19日-20日,ISO/TC105“钢丝绳”第21届年会及下属工作组会议顺利召开。来自中国、英国、比利时、日本、奥地利、美国等6个国家的21名代表参加了网络视频会议。

     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作为ISO/TC105国内技术对口承担单位,组织了来自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咸阳宝石钢管钢绳有限公司、天津高盛钢丝绳有限公司、南通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昆山东岸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鸿泽不锈钢丝绳有限公司、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出席会议。

中国代表团团长张龙强参加会议

      随着我国金属制品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专家参与ISO/TC105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也在不断拓展。本次年会期间,中国牵头的项目顺利推进,达到会议预期效果。法尔胜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ISO/WD 3444《不锈钢丝绳》及咸阳宝石钢管钢绳有限公司牵头的ISO/WD 10425《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用钢丝绳 最低要求和验收条件》2项在研标准经过讨论,解决了技术意见并决定推进至CD阶段。会上还确认了其他在研项目进展,其中由天津高盛钢丝绳有限公司牵头的ISO/DIS 4344 《电梯用钢丝绳 最低要求》即将开启DIS投票。同时,中国专家介绍了ISO 4345《钢丝绳 纤维芯 规范》及《钢丝绳索具 疲劳试验方法》项目提案,获得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

视频会议

       本次会议顺利推进了我国牵头的钢丝绳国际标准,继续扩大了我国在钢丝绳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为推动我国先进产品“走出去”提供了重要支撑。作为ISO/TC105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将继续组织国内专家团队参与钢丝绳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为我国钢丝绳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